您的位置:首页 > 艺苑天地 >
两千多岁的桃坪羌寨4月11日起恢复开放,4月可免费耍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10 17:01:22 】 【 来源: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 记者 徐中成

  

  喜欢围着火塘,到理县耍寨子的小伙伴注意了!4月10日,记者从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从4月11日起,桃坪羌寨景区恢复开放,同时在4月期间,免费对境内游客开放。


  8.jpg


  据介绍,为确保安全游玩,桃坪羌寨景区恢复开放后,游客进入景区需有序排队,出示身份证件实名登记,在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景区,并需要全程佩戴好口罩游览。


  9.jpg


  从今年4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到桃坪羌寨景区游玩,全国医护人员(包括港澳台)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可免景区门票;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随行直系亲属(每个队员随行直系亲属不超过3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医师证或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其他资格证件,可免景区门票、停车费。


  10.jpg


  桃坪羌寨位于理县杂谷脑河畔的桃坪镇,平常景区门票价格为60元/人,是九黄线旅游圈一处重要的人文景区,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古建筑群,至今2000多年历史。其完善的地下水网、四通八达的通道和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被中外学者誉为“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神秘的东方古堡”。2007年,桃坪羌寨被评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预备名单。2012年,纳入中国传统村落第一批名录,同时成功申报为全国首个以羌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景区。目前与“藏羌碉楼”捆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桃坪景区,理县境内的毕棚沟、古尔沟温泉等景区景点也已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