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苑天地 >
若尔盖:送走大天鹅 迎来黑颈鹤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4 16:21:1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阿坝新闻网若尔盖3月24日讯(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黑颈鹤是世界上唯一生长和繁殖在高原的鹤。三月下旬,它们开始陆续飞临若尔盖,在出生地开始新一轮的种群繁衍。


  3.jpg


  三月下旬的若尔盖清晨,气温还只有零下五度。晨曦微露时分,花湖湿地保护区内一阵响亮的鹤鸣声唤醒了寂静的早晨。

  

  伴着晨光,今年首批回归故乡的10余只黑颈鹤从睡梦中醒来,拍打翅膀、梳理羽毛、仰天长歌、迎接黎明。晨光中的它们或仰颈远眺、或展翅低飞,一举一动都展示出作为“高原精灵”的那份优雅。


  4.jpg


  随着黑颈鹤的到来,高原春天的气息一天比一天浓。在明媚的春光中,黑颈鹤也将迎来它们美妙的恋爱季。从刚开始的分群配对到成对活动,通常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五月底雌鸟便开始产卵,再经过一个月的孵化,黑颈鹤夫妇就可以带着自己的“鹤宝宝”开始新家庭生活了。

  

  每年的11月底,这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将飞往云南和贵州越冬,次年三月,再飞回若尔盖繁衍生息。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