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若尔盖:3名大学生捡到230克黄金饰品 物归原主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2 16:11:05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当不少人还在为“扶不扶”、“帮不帮”这样的问题纠结犹豫时,阿坝州若尔盖县3名大学生面对价值近6万元的贵重物品,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充满正能量的答案。

4月18日下午,卓玛措、旦珍翁么、王修卓玛三名大学生约好一起去若尔盖县城区的俄尼山公园散步,在散步过程中她们捡到了一条金项链和一个金手镯。

"当时认为是假的金项链,于是拿回家,让家长们去鉴别了真伪,在得知是货真价实的金子后,我们第一时间便去了派出所报了案。"大学生卓玛措大学生旦真翁么告诉记者。

20日上午,三名大学生来到达扎派出所将金项链和金手镯交给民警。在民警的陪同下,她们来到珠宝店对失物进行测量,经过称重器测量金项链约180克左右、金手镯约50克左右,价值近6万元。

“我们再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通过微帮发布公告,下午失主就来认领了。”办理该案件民警泽旺仁真对记者说。

20日下午,已经放弃寻找失物的白玛措在若尔盖微帮上看到失物招领的信息后,抱着试试的心态打电话到达扎派出所了解情况。确定是自己的物品后,深受感动的白玛措22日上午来到达扎派出所,为三名大学生和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卓玛措、旦珍翁么、王修卓玛三名大三学生不被重金所惑的品质,也向社会传递出更多的青春正能量。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