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调研督导马尔康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17 10:43:2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12日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到马尔康市法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四川高院政治部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孔云峰,马尔康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陪同调研、座谈。


D76DY95LWOH]B~JOS0}GY@R.png

  

  王树江院长一行先后察看了马尔康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政法队伍教育宣传展板等,重点调研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BD~YG889}I${X]6LFEVZ5)7.png

  

  在诉讼服务中心,王树江院长与前来法院立案僧人进行亲切交流,并询问其诉求在法院是否得到有效处理。


IM~T_TS_EJFASEP4%N3JME4.png

  

  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代表市委致辞,马尔康市法院院长郭登林重点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汇报,四川高院院长王树江作了讲话,阿坝中院院长秦海主持会议。


IM~T_TS_EJFASEP4%N3JME4.png

  

  王树江院长表示,马尔康市法院作为我的联系点法院,又正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环节,这次调研既是督导马尔康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也是看望慰问坚守在高原一线的法院干警。刚才,郭登林院长从下好“先手棋”、抓好“攻坚战”、答好“必答题”,三个方面做了汇报,能看得出马尔康市法院在紧张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强化注重“五个结合”,说明马尔康市法院方向把得准,工作做得实。通过走访察看,听取汇报,我对马尔康市法院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满信心。

  

  王树江院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为何将学习教育放在第一阶段,并将其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把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二是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把握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三个阶段”“四项任务”,深刻认真查纠整改这个重点关键环节,精准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这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给大家的一次机会,要正确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敢于“真刀真枪”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维护队伍肌体健康。三是要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不懈深入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的根和魂,要组织开展好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五个过硬“,提高审判质效,切实履行好“坚守高原公平,维护云端正义”的职责使命。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