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分钱啦!汶川宇宫庙村村民获28万元集体经济分红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18 17:39:25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大家坐好了,马上我们就根据户主名单开始分钱!”5月12日,汶川县漩口镇宇宫庙村村委会院坝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在这里,宇宫庙村三组的村民将平分集体经济产生的28万元效益。


  119859c4-69eb-4d7a-9a7d-669f46142ca2~1.jpg


  村民孙燕梦一家有6口人,虽然依托漩口工业园区的资源优势,每月在园区打工能获得一定的收入,但是家中两位老人由于体弱多病,需长期服药,收入单一,生活的担子依旧很重。听说今天集体分红,孙燕梦早早来到了村委会等候。

  

  “集体经济真好呀,今天我一共分得了7740元,心里非常高兴,这也减轻了我们一些生活压力。”孙燕梦拿着手中的钱,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集体经济分红所得的钱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不仅可以补贴家用,还可以用来发展种植业。

  

  宇宫庙村位于汶川县漩口镇境内,全村主要种植经济作物黄连、白芨、重楼等中药及魔芋、玉米等经济作物,全村种植面积280余亩,其中有80余亩曾经一直为荒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宇宫庙村利用80亩土地大力发展种植经济林木黄柏,2018年12月,通过上级支持,老百姓们投工投劳,历经半年的建设,通往这80余亩集体林木的产业路也被成功打通。


  5a7d626d-634b-4a7c-853b-06861440fcc7~1.jpg


  “这条路打通了意义非常重大,老百姓们从此告别了肩扛背挑的日子,对于我们村集体经济黄柏种植发展有着转折性的意义。”宇宫庙村第一书记书记李云春介绍说,产业路的打通,方便百姓进行田间管理和买卖运输,转眼之间,荒山变“金山”。通过几年的奋斗,今年80余亩黄柏总共卖了28万元,按照人均分配,宇宫庙村三组村民每人可分得1290元。

  

  “下一步我们宇宫庙村将继续种黄柏,巩固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宇宫庙村支部书记程友君告诉记者,黄柏是著名中草药,药用价值极高,目前市场价格稳定,种植技术较为简单,下一步,全村一方面将种植第二批黄柏,另一方面将拓宽销售渠道,多措并举巩固集体经济成效。

  

  据悉,截止2019年,全村种养殖产业达到了3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也从之前的10000余元提升到了19000余元,几乎翻了一番。“虽然现在老百姓收入较之前有大大的提高,但现在我们村只有一个集体经济,接下来我们准备引进正大公司来给我们合作建设猪场,继续壮大集体经济。”李云春介绍说,下一步他计划引进正大公司和村上合作建设2000余头的种猪场一个,4000余头的育肥场一个,这样不仅可以使用通过科学化处理产生的肥料配套灌溉周边农作物,还可以继续壮大集体经济,真正让宇宫庙村村民走上脱贫奔康的道路。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