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黑水:大蒜“轮作种植”助增收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07 17:19:39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连日来,阿坝州黑水县各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村民克服春耕延迟及气候的不利因素,抢时间,抓进度,投入到紧张的农业生产中。

记者在双溜索乡俄瓜村看到,村民们正抢抓有利时节,开始了大蒜的第二轮种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为实现大蒜种植稳定增收,实现效益最大化,在去年种植蒜薹获得丰收的情况下,今年,该村在县农技部门的指导下,采取年间“轮作种植”的模式,栽下了60亩蒜苗。栽下的蒜苗,预计将在六月中旬开始陆续上市。

双溜索乡俄瓜村是黑水县大蒜丰产性试验示范种植基地,该村出产的大蒜香味浓、口感好、色泽佳,很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该村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努力探索大蒜高效栽培技术及套种模式,大力发展蒜苗、蒜薹复种等订单农业,如今大蒜种植已成为该村百姓增收致富的一项特色主导产业。

记者了解到,黑水县俄瓜村齐沃大蒜合作社去年发展蒜薹种植60,亩产达3000余斤,合作社通过农户直销、公司收购等渠道进行销售,实现收益54万余元,20余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年底分红,实现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