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茂县:2.5万亩早春莴笋喜获丰收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06 16:56:04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今年以来,阿坝州茂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村经济发展,全县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农业生产。

        近日,记者在茂县凤仪镇南庄村看到田间地头一片丰收景象,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收获、打捆、搬运莴笋。“今年莴笋长的好,价格也卖的好,我们再辛苦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一位村民说道。

         在茂县凤仪镇南庄村每天都可以看到收购莴笋的车辆停靠在路边,等待装货。“今年的莴笋长势好,莴笋的卖价也不错,每斤有卖八角的、有卖一块的、最高的卖到了每斤一块三,看到莴笋丰收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说到今年的丰收景象凤仪镇南庄村村民赵洪喜笑颜开。

        据了解,去年晚秋大白菜收割以后,南庄村村民充分利用冬闲、在林下种植早春莴笋,通过科学、标准化管理,从播种到收获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就获得了亩产9000多斤莴笋的好收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村人均增收2700多元,让农业产业链条健康有序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动力。

        南庄村村民王建辉告诉记者,为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高效利用土地。今年初,他和家人就着手谋划生产,在自己家羌脆李树下栽种了3亩多莴笋。现在莴笋丰收了,每斤卖到1元的价格,蔬菜商现场采购,当场微信支付交易,方便高效。仅莴笋这一项收入王建辉家就卖到了3万多元。

        由于茂县蔬菜无污染、无残留,品质好,广受成都、重庆等地消费者青睐。来自成都蔬菜收购商邹建告诉记者,每年年初他就与当地菜农达成收购意向,成熟时直接谈好价钱收购装车,收购当天就能运达成都市场,产品供不应求。

        今年以来,茂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在春耕备耕时期农业技术人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发送各类果蔬种植实用技术和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农业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通过科学、标准化管理,目前全县2.5万亩早春莴笋喜获丰收,预计产量达10万余吨,产值达1.8亿元。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