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黑水:人工种植羊肚菌 助农增收“金钥匙”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2 16:10:02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的药食两用真菌,阿坝州黑水县龙坝乡河坝村村民石勇成功将野生羊肚菌实现人工规模化栽培,并创建“雪域珍品”种养殖合作社,带领乡亲依托产业升级,走出了一条符合村情民情的致富路。

石勇所在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占地25亩,采用大棚种植和林下种植两种模式进行种植。他告诉记者,大棚栽培延长了羊肚菌的上市时间,林下套种增加了农产品产出,为基地带来了更大的收益。

石勇是土生土长的黑水人,在返乡创业之前一直在外务工。2018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下,石勇参加了为期一年的农业种植专业技术培训,他发现黑水的气候、土质非常适宜羊肚菌的生长,于是去年返乡平整了两亩土地开始了试种,试种当年就获得了每亩4万余元的收益,这让石勇发展羊肚菌种植的信心更足了。今年他带头创建“雪域珍品”种养殖合作社,吸纳了村里五户农户,投入资金20余万元,流转土地25亩,开始了羊肚菌人工规模化栽培,目前羊肚菌长势喜人,价格也不错,购买的人络绎不绝,产出的第一批羊肚菌,就收益了3000余元的好价钱。

合作社的建成也为河坝村村民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开年来就有20位村民到基地务工。村里的贫困户王寿就是其中一位,在羊肚菌播种和采摘的时候他都到合作社来务工。

记者了解到,地里的羊肚菌大部分已经成熟,只要有人下单,基地就可以立即采摘发货,货源,销路日趋稳定,种养殖合作社正逐步趋入正轨,石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