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红原:加强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家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14 14:53:56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每到周五,阿坝州红原县各乡镇的村民就忙碌了起来,村民们拿着扫把、铁锹、火钳、垃圾袋沿着村道两旁清扫垃圾,同时对于平常卫生盲点进行重点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打扫,不一会儿,靓丽的村容村貌展现眼前。


  11.jpg


  “每周五我们都会组织大扫除,对房前屋后、村道及村公共场所进行打扫,平常时间村民看到哪里有垃圾都会自发打扫,现在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支部书记巴登说道。

  

  与邛溪镇一样,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常态开展“城乡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每周五在红原县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村、社区)都会开展卫生大扫除,并确定每月第一个星期六为“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考核日,考核结果作为每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态考核依据。


  12.jpg


  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整齐的民居,干净的村道,完善的设施……一幅幅牧民新村景象让人惊叹。现在人居环境变好了,群众幸福感增强了,这一切得益于红原县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近年来,红原县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无垃圾”大局,全面完成“七乱(垃圾乱扔、摊点乱摆、车辆乱停、乱堆乱放、广告乱贴、工地乱象、乱搭乱建)”治理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达到“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农村重点抓环境卫生和秩序治理,实现辖区无垃圾、河道无漂浮物的目标,使爱环境、讲卫生、守秩序、促和谐成为自觉行动。城区重点巩固现有治理成果,提升城市管理秩序,实现管理和服务水平跨越提升。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为努力构建经济发展、山河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红原。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