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将来,我们可以坐火车去四姑娘山了~今日,阿坝州4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6 14:58:07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今日,阿坝州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工动员仪式在汶川举行。


  4.jpg


  在开工动员仪式上,小编了解到,阿坝州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49个,年度计划投资36.24亿元,涵盖交通、城建、民生、产业、生态、环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联领域。


  5.jpg


  现场,最受关注的就是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动员,标志着其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将来,我们去四姑娘山耍就可以直接坐火车了!

  

  重点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

  

  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

  

  项目起于成灌高铁都江堰站,经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邓生沟、巴郎山至小金县四姑娘山镇。线路全长123.18公里,新建车站11座,预留车站1座,正线桥隧总长121.14公里,占线路98.3%,总投资215.9亿元,建设工期6年。


  6.jpg


  该项目作为我省首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着眼“脱贫攻坚的典范、民族团结的桥梁、绿色发展的示范”定位,建成后将减少公路对沿线自然保护区影响,促进大熊猫世界遗产地等生态敏感区环境保护,进一步缩小阿坝州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的时空距离,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群众致富奔康。

  

  今日,阿坝州集中开工49个重点项目

  

  分行业看:

  

  涉及都四山地轨道、理县农村安全饮水、马尔康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类31个,估算总投资226.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49亿元;

  

  涉及茂县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修复、四姑娘山景观改造等产业类6个,估算总投资1.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95 亿元;

  

  涉及九寨沟县第四幼儿园、中国古羌城等民生和社会事业类8个,估算总投资1.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

  

  涉及州医疗废物收运系统、黑水县俄多沟泥石流治理工程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类4个,估算总投资0.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7亿元。


  7.jpg


  分实施主体看:

  

  马尔康6个,年度计划投资0.92亿元

  

  金川县3个,年度计划投资0.99亿元

  

  小金县5个,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

  

  阿坝县1个,年度计划投资0.30亿元

  

  若尔盖5个,年度计划投资0.78亿元

  

  壤塘县2个,年度计划投资0.96亿元

  

  汶川县11个,年度计划投资4.75亿元

  

  理    县2个,年度计划投资0.13亿元

  

  茂    县4个,年度计划投资0.77亿元

  

  松潘县5个,年度计划投资0.76亿元

  

  九寨沟2个,年度计划投资0.33亿元

  

  黑水县1个,年度计划投资0.21亿元

  

  跨县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22.45亿元。


                                                

                                                                                                                                                         记者:蔡华、泽旺旦真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