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理县羊肚菌即将迎来丰收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8 16:27:32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阿坝新闻网理县3月18日讯(余玉燕彭福娟)“我家一共种了1.3亩地的羊肚菌,产量在325公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能挣个39000元”,说起今年第一季的收成,正在和家人忙着采摘羊肚菌的理县朴头镇朴头村村民廖卯英停了下来,细细地算了一笔账,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11.jpg


  据廖卯英介绍,她家以前种的是土豆,一年下来又忙又累不说,还挣不到几个钱。后来在镇、村两级的大力扶植下,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开始试种羊肚菌。试种羊肚菌以来,镇上不仅给她发放种子,教授种植技术,还积极为她找销路,让廖卯英真正实现了产销两不愁。

  

  “张总,你定的十公斤羊肚菌今天能发货,48小时之内能到,品质你绝对放心”,在理县山老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负责人韩建勇一边忙着电话确认订单,一边忙着称重、打包、装箱。据韩建勇介绍,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农户积极进行销售对接,目前已经接到了近两吨的订单,少部分的零售单也正在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12.jpg


  韩建勇说:“羊肚菌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有独特的食疗价值,加之理县生长的羊肚菌海拔适宜,产出的菌菇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种植出的羊肚菌基本不愁卖,我们也会进行回购,在为农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解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理县通过抓实产业规划,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使羊肚菌种植发展成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的重要产业之一。截至目前,理县共种植有近300亩羊肚菌,预计产量在30吨左右。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