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疫情期间:九寨沟县医疗行业步入5G+智慧医疗时代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8 16:18:52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阿坝新闻网九寨沟3月18日讯(陈静 梁运意)“300兆,400兆,500兆,可以了,5G网络测速成功!”3月18日,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中国移动九寨沟县分公司网络建维总监古代志5G网络测试成功,这标志着九寨沟县医疗行业正式步入5G+智慧医疗时代。


  3.jpg


  疫情期间,中国移动九寨沟县分公司在全力保障九寨沟县卫生医疗等重点区域通信畅通的同时,紧急调运5G设备。“县人民医院5G基站已经建成开通,实现该区域内5G信号全覆盖,为满足医院的5G+智慧医疗、远程实时精准操控、医学影像数据高速传输、高清音视频交互、无线医疗设备接入等需求提供了网络基础保障。”中国移动九寨沟县分公司副总经理兰宇介绍,目前已在县城和景区多点位开通移动5G信号,近期还将陆续到货安装,年底前将实现九寨沟县城区、漳扎镇和九寨沟风景区内的热点区域5G覆盖。


  4.jpg


  而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实现5G信号的全覆盖,让该县医疗行业正式步入5G+智慧医疗时代,远程诊疗更加便捷,患者更加受益。“医院内实现5G网络全覆盖,将实现远程教学、查房指导等,推动县域内医共体建设,同时可以和上级医联体实现更快的远程会诊,为患者服务。”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杜云峰说道,医院内5G网络全覆盖全面提升了该院的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诊疗水平。

  


6.jpg


  “5G改变社会”,5G的基本特点是速度快、低延时、广连接,基于这些特点,它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针对我们息息相关的医疗卫生方面,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技术的优势协同,做到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面向院内和院外的多种场景开展5G+智慧医疗应用探索和实践,比如:高清音视频和海量数据的高速移动化传输、可靠的远程操控类服务、海量的物联网设备连接等,目前已经广泛使用的有:远程急救、远程手术、远程会诊、医疗机器人、远程超声、医疗VR等,能有效推动九寨沟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管理效能的提升。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