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小金政法| 吹响乡镇政法委员轮训“集结号”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13 11:16:4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着眼选优、配强、用好乡镇政法委员队伍坚持“选、育、用、管”同向发力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神经末梢”作用。小金县委政法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印发《小金县乡镇政法委员轮训方案》细化轮训人员轮岗安排精细定制学习培训内容,组织18个乡镇政法委员采取每周两名跟岗培训方式进行全员轮训切实提升乡镇政法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11621.png


  设立乡镇政法委员轮训岗,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小金县工作实际,精心制定轮岗目标、明确轮训任务、细化学习清单,以训促学,全面补齐基层政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通过轮岗轮训,政法委员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将所学所获用于基层政法工作实践,有效推动了乡镇政法委员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


  基层社会治理任重道远,小金政法将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和堵点,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坚持守正创新、责任下沉、重心下移,抓实短板弱项,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探索更高水平平安小金、法治小金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