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禁毒宣传月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7 11:43:5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九寨沟县法院开展“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宣传,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筑牢基层“防毒墙”。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14238.png


  九寨法院干警与乡村两级干部就禁毒工作进行交流,表示禁毒工作是关系国家、民族长远利益的重要工作,关系人民福祉、社会稳定,要认真履行禁毒职责,齐心协力参与禁毒,加强禁毒宣传和教育,做好超前预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14246.png


  向村民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远离毒品,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加强村民“知毒、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毒品不仅仅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毒品令人丧志,使人沉迷在虚幻世界。多少孩子因为毒品离家,多少家庭因为毒品破碎,多少美好未来因为毒品葬送。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更应珍惜,了解清楚接触它们的危害及后果。莫染毒瘾,莫入歧途!


  冰毒俗称“大烟”、“烟土”、“阿芙蓉”、“福寿膏”等,医学上称为阿片,长期吸食后使人先天免疫功能逐渐丧失,容易感染各种疾病,最终死亡。


  别名火麻,吸用大麻使人脑功能失调、记忆力减退。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一旦停用,便出现失眠、食欲减退、呕吐、颤抖等症状。另外,由于大麻中焦油含量高,所以致癌率也高。


  俗称“白面”、“白粉”、“四号”。其毒性更是吗啡的7倍,被各国列为头号毒品。吸食后在短时间内产生强烈的渴求和依赖,成瘾难戒。


  是从鸦片中提取出来的主要生物碱,其毒性是鸦片的8~10倍。过量吸食吗啡后会昏迷、瞳孔极度缩小、呼吸受到抑制,甚至呼吸麻痹、停止而导致死亡。


  俗称“雪”、“滚石”或“巴祖卡”,从古柯提取出来的其中一种生物碱,无味且白色薄片状。长期滥用会有情绪障碍、疲乏、睡眠障碍、精神运动性兴奋,严重者会自杀。


  “甲基苯丙胺”,外观为纯白结晶体,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且毒性强烈。冰毒的精神依赖性很强,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降低免疫功能,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还会造成精神障碍,表现出妄想、好斗、错觉,从而引发暴力行为。


  是冰毒的衍生物,外观多呈片剂,五颜六色。服用后会产生中枢神经强烈兴奋,出现摇头和妄动,在幻觉作用下常常引发集体淫乱、自残与攻击行为,并可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精神依赖性强。


  也叫麻果,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外观与摇头丸相似,具有很强的成瘾性。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