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感受公平正义|联合处置涉案林木 让绿水更绿青山更青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7 10:06:5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法官,你好,听说你们准备处置我们村壮某非法盗伐的林木,按照林木砍伐指标相关规定,因为今年本人有砍伐林木指标,我打算购买这些林木用于自建房,既达到了物尽其用的目的,又能防止不必要的森林资源浪费,请法官考虑一下我的实际情况,感谢!感谢!”铁布镇热尔某村村民郎某来电说道。

  

  为物尽其用,节约郎某砍伐自建房林木的人力物力,保护森林资源,经合议,我们采纳了郎某的建议,决定将堆放在降扎管护站、铁布林管所两处的涉案林木处置变卖给郎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613.png

  

  2022年1月11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林草局降扎管护站和铁布管护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测,同时发现部分木材已出现腐烂损坏现象。根据《四川省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之规定及鉴定报告载明的蓄积、材积量,各相关部门通过鉴定协商,依据四川省木材交易市场平均价,对涉案总计89.46m3的林木以每立方米800元的价格变卖给案外人郎某,变价所得71573元依法上交国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604.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若尔盖县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保护屏障,森林资源在涵养水土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未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将保持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通过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保护好家乡的一草一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绿水青山成为引领若尔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人色彩。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