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电诈“防火墙” 守好群众“钱袋子”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7 10:04:5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黑水县发展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省第一个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黑水县人民法院根据“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多管齐下,各方参与,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的要求,响应全民反诈号召,积极投身反诈宣传工作。

  

  近日,黑水县人民法院组成反诈宣传小组,协同阿坝州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黑水信用社深入黑水县各乡镇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出“全民参与、全民反诈、全民防范”的宣传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206.png

  

  活动中,县法院反诈宣传队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现场讲解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的知识。指导群众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贪图便宜,接到“中大奖”之类的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学习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活动结束后,针对部分老百姓还不会使用反诈中心APP的情况,手把手进行教学,帮助他们下载反诈APP,并进行实名注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159.png

  

  此次宣传活动反响较好,受众面广,进一步拓宽了黑水县防范宣传覆盖面,以防为主,筑牢精密反诈体系中的关键一环,有效的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同时践行了刘飞书记强调的“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的理念,为实现黑水县创建2022年全省第一个无电信网络诈骗县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反电诈小贴士

  

  1、诈骗类型占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141.png

  

  2、诈骗方式识别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128.png

  

  3、诈骗公式解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120.png

  

  4、诈骗举报电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110.png

  

  5、诈骗案例分享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057.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0034.png

  

  法院寄语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惩不止,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在这里提醒大家,面对网络上发布的各种信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消费观,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三思而后行,让自己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