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法院动态 |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小金法院赴抚边乡开展“两联一进”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3 11:02:2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寺庙群众工作,拉近干僧干群距离,用心用情用劲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小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海龙一行深入抚边乡开展“两联一进"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10057.png

  

  传达会议精神、宣讲法律法规

  

  刘海龙向村干部、村民代表,僧人代表,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防诈知识、森林防灭火注意事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10050.png

  

  刘海龙强调:一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村干部、村民要深刻认识到护林防火的重要性,时刻绷紧防备之弦,同时要积极参与到护林防火工作中,加强巡山护林,严控野外用火,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二要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权益。对于可疑电话或者短信,要及时与家人多沟通,或者直接拨打派出所或村委会电话求助,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更不可将个人资料、电话、微信等信息随意泄露给他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短信,情况不明的网址和链接不要随意点击,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寺庙防疫工作作为小金县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严格执行相关防疫举措,坚持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近期返乡人员的行程摸排,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日常消毒工作,并备齐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零发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10039.png

  

  慰问僧侣

  

  刘海龙一行前往大坪寺,详细了解寺庙基本情况、僧人的管理制度、轮班制度、近期大型佛事活动以及僧人的思想动态、困难诉求等。刘海龙强调:一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要奋发努力向着好的生活奋斗,同时要带领信教群众爱国、爱党,感恩奋进。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从自身做起,坚持扫码、戴口罩,积极配合乡镇、村工作人员防疫工作。三是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要服从寺管会和乡政府的管理,积极参加寺管会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10026.png

  

  刘海龙一行深入联系僧人家中,与僧人亲切座谈。向僧人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详细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小金法院深入村寨、田间地头,深入寺庙和群众之中,用真心记好“民情日记”,用真情为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深植根在人民群众之中。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