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法庭来助力!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8 11:48:5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构建旅游环保法庭、旅游巡回审判点模式,设立壤巴拉旅游环保法庭、壤巴拉文化旅游景区巡回审判点、黑桥旅游巡回审判点、南莫且国家级湿地环保巡回审判点,形成旅游纠纷大调解网络,变“等案上门、坐堂办案、按期执行”为“主动出击、就地审理、限时执行”,实现旅游环保审判全覆盖,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4434.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壤塘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川甘青结合部河源生态示范县”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壤塘法院始终践行“党委中心工作安排到哪里,法院法治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紧紧围绕“155”发展战略,紧跟生态建设、全域旅游工作安排,找准绿色发展和旅游业转型升级结合点,结合“壤巴拉节”“大美317·慢游壤巴拉”文旅产业廊道、G317旅游产业走廊、克久“温泉小镇”特色文化旅游业和南莫且湿地、悬天藏寨、日斯满巴碉房、野人谷、香拉东吉圣山、杜苟拉州级自然保护区等多点支持,为全域旅游发展路径和方向保驾护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4426.pn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坚持便于当事人诉讼、便于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高效行使审判权、便于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原则,坚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四圈四同”品牌内涵,按照“均衡设立、兼顾重点、全域覆盖”原则,进一步推动建立专门的环境资源审判机构,实现环境资源审判庭、人民法庭、景区景点旅游巡回法庭点位全覆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4418.png

  

  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靠近景区的优势,结合辖区特色,将南木达、蒲西两所法庭分别定位为“综合+家事”“综合+环资”,在南木达法庭加挂家事审判法庭。采用“景区+旅游环保法庭”的方式在蒲西法庭加挂壤巴拉旅游环保法庭凸显旅游环保审判特色,道路较远条件不具备的地方辅以巡回审判车、车载法庭、旅游巡回审判点等方式加以保障,确保当事人发生纠纷后1小时左右能找到法官,实现旅游环保审判全覆盖,确保涉旅矛盾纠纷和案件及时妥善办理,在南莫且国家级湿地保护站挂牌成立巡回审判点,分别在中壤塘镇4A级文化旅游景区和黑桥游客服务中心配置诉讼服务一体机,挂牌成立巡回审判点。主动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环保审判工作,重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支持依法行政,司法保护民族特色,以法治助力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4411.png  

  助推壤塘县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坚强司法保障,旅游法治建设是法治壤塘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发展文旅融合必须全面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积极运用法治手段,加强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围绕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的“四圈四同”审判思路,为打造川甘青结合部特色旅游新名片,不断提升“悬天净土·壤巴拉”文旅品牌形象,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为2021年在阿坝州召开的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拼,合力建设“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为壤塘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提档增速助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4351.png

  

  政协壤塘县委员会主席马秀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勇,政协壤塘县委员会副主席班玛灯,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川,县检察院检察长孙先曦等领导及相关部门分别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