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掌上办案微指尖 司法便民减诉累--我为群众办实事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1 10:58:2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1105757.png

  

  近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巴西法庭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成功调解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

  

  2016年,原、被告达成商品房买卖协议,因协议签订比较粗糙,双方对协议履行内容产生分歧,原告俄某某未将案涉房屋过户给陈某某,被告陈某某也未支付尾款给原告俄某某。

  

  原告俄某某起诉陈某某,要求支付剩余购房款,诉中被告陈某某反诉俄某某要求解除购房合同。为减少诉累,降低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到双方,远程指导并教会当事人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多元调解”。

  

  法官本着“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审判思路,情理结合法理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调解,原、被告在线达成调解协议:原告俄某某将案涉房屋过户给被告陈某某,陈某某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后二十五日内将尾款600000元一次性支付给原告俄某某。

  

  下一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将积极回应群众司法新需求、新期待,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多措并举的实招和高效便民的服务转化成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