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0 10:20:3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9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刘鑫主持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1959.png

  

  会议通报了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6件6人典型案例,传达了李世成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工作指引、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交流和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1949.png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已到关键、重要时期,若尔盖法院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以有力举措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分析了当前全院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治攻坚力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提升制度执行力度,深挖彻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持续狠抓查纠整改,切实解决瞒报、漏报、错报造成的“零报告”问题,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注重运用转化成果。协同推进“当下治与长久立”的统一结合,注重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时效性”与“针对性”的关系,在常治长效上加力加码,在出新出彩上提质增效;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牢为民司法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