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我们陪你长大”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9 16:12:07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暑假来临之际,茂县人民法院凤仪人民法庭来到南新镇光华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讲座。讲座以“我们陪你长大”为主题,向同学们普及了家庭暴力、校园暴力、性侵的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9161018.png

  

  课堂上,法院干警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区分家庭暴力与一般体罚、遭遇家庭暴力了怎么办、校园暴力的种类、怎样避免校园暴力、遭遇性侵后如何自保和保留证据等内容,以及一些有效的呼救技巧和安全小知识。互动环节引导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做法,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9161009.png

  

  凤仪人民法庭还与光华小学签订了“法制进校园”结对共建协议书,不断强化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职能作用,拓展乡镇中小学法治教育渠道,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9160947.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