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壤塘法苑·天平讲堂”与井冈山精神的时空碰撞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8 15:47:3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


  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一直被誉为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井冈山精神的诞生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起点,中国革命沿着井冈山道路走向胜利过程中形成的各种革命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都是一脉相承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4533.png

  

  郑小军,法警大队大队长,1997年7月的夏天是他和壤塘法院结缘的开始,“立正、稍息、敬礼”是烙进他生命的印迹,冷峻严厉的神色掩去了他和蔼的脸庞,但这严厉的背后是壤塘法院59名干警、13名法官的安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尊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4524.png

  

  井冈山培训

  

  6月4日,由刚在井冈山参加完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培训班的法警大队大队长郑小军在“壤塘法苑·天平讲堂”给全院干警带来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专题的讲座,再一次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4515.png

  

  郑小军大队长从历史风云变幻中向我们走来的井冈山精神起点开篇,引出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讲述了“新一代”井冈山精神的继承者们要从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争做胸怀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法干警,争做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红色基因传承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4504.png

  

  “壤塘法苑·天平讲堂”与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相遇是理想信念与时代发展的一场约定,是前仆后继在岗位上奋斗的干警们的内在动力,与时代相融、与你我交织以井冈山精神为首的红色革命精神夯实了政法干警的的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

  

  “壤塘法苑·天平讲堂”开设于2021年3月,以坚持“文化立院、文化兴院”的理念,深植壤塘法院这片文化沃土,以崇法竞秀、厚德成峰、追求卓越作为永恒坚定的信念,培育独树一帜的法院之魂!旨在通过讲学、析法、评案,使全院干警积极树立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做到学而知、学而明、学而信、学而行,进而全面提升素质、提高本领、强化能力,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法治化建设对于法院和全体干警的整体要求。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