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轮谈心谈话暨“三个规定” 民主生活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8 15:42:3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痼疾,切实解决填报平台“零报告”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近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围绕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开展第三轮谈心谈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3846.png

  

  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原则,由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庭室负责人分别谈,各庭室负责人与管理对象交心谈。此次谈心谈话旨在深挖排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一步强化干警思想认识,确保干警应填尽填如实填写,切实解决瞒报、漏报、错报造成的“零报告”问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3906.png

  

  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自身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的问题,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鑫针对全院干警填报“三个规定”方面具体问题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3915.png

  

  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制度价值、目标要求,确保“三个规定”真正成为防止、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

  

  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如实填报。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常态化任务,对受到过问、干预、插手办案或不当接触交往等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全面及时报告。

  

  坚持统筹结合,扩大知晓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相关要求,以提升服务创新工作局面,以精进举措扩大“三个规定”知晓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