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两院联动 共建“阿久”绿色法治走廊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8 15:12:3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践行“四圈四同”环资审判理念,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6月4日,阿坝县人民法院协同青海省久治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擎司法利剑、护生态黄河”边界联席会,通过座谈交流、参观学习、送法上药山等活动,协同共治,助力生态保护理念根植人心,共建“阿久”绿色法治走廊。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0941.png

  

  协同共治 谋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0928.png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两院院长就如何携同审执职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大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达成共识:阿坝县与久治县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百姓平常生活联系紧密,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近年来,在生态、经济、社会等方面更是交往甚密,下一步两院将探索建立边界两地法院联合法治宣传机制,充分发挥环资审判职能作用,提升边界农牧民生态保护意识,不断丰富“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内涵,切实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学习借鉴 促提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0919.png

  

  会后,阿坝县法院院长琼措一行参观了久治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实际操作了信息化服务平台,重点就“智慧法院”建设与双语审判工作联动联成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久治县法院在该工作方面理念先进,有许多值得阿坝县法院学习和借鉴的工作经验及先进做法。

  

  普法宣传 开新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0911.png

  

  当天下午,两院领导深入阿坝、久治两县边界药山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双语法律咨询台等形式为采药牧区群众开展了送法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50858.png

  

  活动中,两地干警向药山上牧民群众宣讲了《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两院领导还了解了药山上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对他们之间的矛盾纠纷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为牧民群众送去了雨伞、雨衣、水杯等生活物资。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