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我为群众办实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20:08:5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壤塘法院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工作中,教育引导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注民生促发展,群众工作月集中开展“两联一进”,争做群众贴心人

  

  群众工作月,壤塘法院选驻20名干警到村帮扶,积极参与控辍保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协助村两委为全村发放牧草760份共计约3吨,在接近30天的工作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结对帮扶户对接,一对一上门认亲。前往贡巴拉卡寺开展“联寺联僧”活动,走访慰问僧侣,开展“一对一”座谈,主动向其报告法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邀请各位僧侣参加我院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切身感受法治进程下法院所承担的职责和发挥的作用。为营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浓厚氛围,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联系帮扶村农牧民群众爱国热情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壤塘法院将康垄村170面悬挂国旗“换装”成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200630.png

  

  开展“法律七进”工作,发放《小初说法》、《民法典》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各500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达100人。结合全州法院系统“四圈四同”“四同时”法治宣传,开好小长假一节一宣的重要开端,我院共发放宣传手册 3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多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200639.png

  

  康垄,一个距离县城71公里的地方,有着我们最深的牵挂,204户1029人,个个都是我们的亲人。安康  裕垄,是我们共同的努力和期许。


    司法为民显担当,多措并举推进审执工作提质增效,争做群众好法官

  

  优化便民诉讼服务,深化诉源治理,诉服中心开启“延时服务”,在工作日午休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时接待当事人,高效提供诉讼服务。联合司法局、卫生局、妇联等部门就特定纠纷案组建专业调解委员会,不断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立了“石榴籽调解室”,深化分调裁审功能,促进审执全流程提速增效,认真落实“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要求,深化诉讼服务中心“门诊”功能,在讼服务中心设立速裁组,已办理简案19件。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200646.png

  

  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服务基层保稳定,延伸工作职责服务基层治理,争做群众好帮手

  

  扎实开展单亲母亲维权专项行动。在中院的统一部署下,建立与单亲母亲之间的日常联系,组织单亲母亲观看《宗巴雅姆》双语普法宣传片,及时给予相应帮助及法律服务,深化巡回审判工作机制,就地调解、就地开庭,依法审结单亲母亲维权案2件,通过以案释法不断提升家事审判质量与效果,为单亲母亲维权树立了典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200654.png

  

  创新寺庙普法新机制,服务推进依法治寺管僧。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政法与统战协作,创新寺庙普法新机制,坚持僧尼旁听庭审普法工作机制,建立僧尼旁听案件管理考评机制,及时向党委政法委、统战部报告僧尼旁听情况,为寺庙积分制管理考评提供重要依据,为服务“一寺一策”依法管理,纵深推进“法治壤塘”建设贡献力量。为更好推进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方案,壤塘县人民法院党组召集人民法庭负责人,召开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专题推进会,以坚决的姿态和“零容忍”的决心,保障人民法庭的实质化运行,打通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的“最后一公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200701.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事关群众利益,壤塘法院初衷如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