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茂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19:03:49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无袍法官”接任命 不负重托守公平


—— 茂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一种最重要、最直接的表现形式,也是强化司法监督、实现司法民主、增强司法权威、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压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707.png

  

  为了推进司法民主,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6月2日,茂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辉、茂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学军、茂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瑞军出席了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主持会议。

  

  仪式上,王瑞军同志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余娅等4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为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人民陪审员任命书》。意味着新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无袍法官”正式上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650.png

  

  茂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瑞军为陪审员颁发任命书

  

  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国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634.png

  

  毛辉院长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恪守法律职业道德,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陪审职能,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所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624.png

  

  新任的人民陪审员代表余阳作出表态发言:通过庄严的宣誓切身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陪审工作,主动向法官学习,积极传播法治理念,为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617.png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尽责能力,推动人员陪审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党组成员、政治部朱文平主任、员额法官冯晓琴分别就审判业务知识、廉洁纪律、司法礼仪等方面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610.png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组织业务知识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602.pn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文平组织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5553.png

  

  立案庭法官为陪审员讲授《关于人民调解协议与司法确认制度运用的研究》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