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儿童节专题:党史学习进我家,童心飞扬梦启航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1 16:13:5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小金法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进我家,童心飞扬梦启航”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家风,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抓好青少年品德教育,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sendpix49.jpg

  

  党史润童心 书香伴成长

  

  小金法院党组为全院干警子女精心挑选《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红色教育系列读本及中华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诵读》,并寄语干警子女“童心向党、快乐悦读”。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都应该好好保护、悉心教导。各位法官爸爸法官妈妈在不开庭、不调解、不执行的每一个空点,放下成熟,抛开焦虑,穿上童真,跟孩子一起共读。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共同阅读红色书籍,感恩革命先烈,感悟幸福生活。以共读为纽带,促进亲子交流,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童心向党的爱国主义情怀、家国情怀,厚植亲情,涵养好家风。这样在孩子身旁的每一个陪伴对他们来说都是六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政治部督查室主任任朝霞:一个个红色故事,一部部红色经典,总是给人以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和女儿一起读书,跨越历史,一起铭记和传承百年辉煌。

  

  法官廖青梅:书是甜甜的,爱是浓浓的,每一天与女儿一起读书的时光总是愉悦而又心满意足。一本小小的书,一个小小的故事,胜过我们无数次教导,也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明白很多是非道理。

  

  法官向涛:“鸟欲高飞现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从书本中感受我国文化的丰厚底蕴, 从历史中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法官助理赵燕: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在读书中开阔眼界,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法官助理樊双润:用党史和国学的精华滋润孩子的心灵,待孩子长大之时终将释放巨大的人格与精神的魅力。

  

  法官助理何志彪:“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在书的海洋中,能学到更多知识。爸爸希望你在书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法院干警罗雨江:通过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光,体会到了幸福和满足。“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是基础教育的需要,更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sendpix50.jpg

  

  小金法院在宅垄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小朋友们赠送书籍、上法治宣传课、让法治的阳光驱散前进的阴霾,照亮每个孩子的成长之路。


sendpix51.jpg

  

  法官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小金法院向宅垄小学赠送《国学经典诵读》、《青少年法治教育漫画绘本》等书籍。


sendpix52.jpg

  

  小金法院基层法庭法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小朋友们上“学习民法典-做遵纪守法小学生”、“校园欺凌知多少”为主题的法治课。


sendpix53.jpg

  

  法官志愿者们讲法律小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童心颂祖国 花开新时代 

  

  时间飞逝,风雨100载,留下的是爱国者的足迹,是奋斗者的痕迹。小金法院干警的孩子们朗读了《一百年华》节选,用澎湃的激情颂祖国童年的灵性、颂祖国青春的豪放、颂祖国壮年的成熟,一句句对党对国的深情敬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

  

  朗文《一百年华》节选

  

  我很小的时候。无知无识。不知道什么是帝国主义,也不知道帝国主义如何侵略中国。自然,不知道爱国为何事。自鸦片战争以来失败、屈辱,古老的中华大地陷入了沉沉的黑暗。最危险的时刻。一个热血青年挺身而出。拉开了历史沉重的帷幕。

  

  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爆发,无产阶级正式登上政治舞台。只要你不是一个甘心亡国的懦夫。谁能按下你不挺身而起,为积弱的中国奋斗呢?何况我就是一个血性自负的青年。1921年,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青年一辈参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迎来了新的曙光。

  

  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正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走向世界民族之林。

  

  如果年华可以倒流,你将如何书写你的青春?在民族危亡当头时,你是否会挺身而出?在黑暗中奔走呼喊,在战火中流血牺牲。如果年华可以倒流,你将如何挥洒热血。面对百废待兴的祖国,你是否会告别亲人,走向大漠、走向荒野、走向海岛.

  

  一百年前,一把思想的铁锤敲醒了千年沉睡的雄狮,

  

  一百年前,一把智慧的镰刀斩断了一次旧世界的枷锁,

  

  一百年前南湖上的一艘航船,载满了中国人图强的梦想。

  

  一百年前一只蓬朗的号角,奏响了中国人民奋进的凯哥。

  

  一百年是一段厚重的里程碑凝聚着几代人的求索,

  

  一百年是一首辉煌的交响乐,演绎着命运的潮起潮落.

  

  暮色苍茫,任凭风雨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激流勇进终将洗刷百年污浊,而到那时,中国的面貌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悲叹,笑脸将代替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

  

  回望一百年的风雨征程路,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景秀壮丽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如果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念,怎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中国,百年风雨,历经坎坷,每一段历史都应该被铭记,每一个脚步都有你奋斗的印迹。

  

  谨以此篇,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一百年后,年华正好。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