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保护每一寸湿地,“补种复绿”助力生态修复--“6•5”环境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1 15:54:4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营造环保法治氛围,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品牌内涵,开展“6•5”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湿地的法律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sendpix44.jpg

  

  “肺”比寻常、非他不可

  

  请保护每一寸湿地

  

  近日,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在花湖湿地核心保护区开展“6.5”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现场答疑、互动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保护湿地重要意义、破坏生态资源法律后果。进一步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文明若尔盖。

  

  回访检查“补种复绿”成活率

  

  确保判决执行落实到位

  

  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加大对涉环资案件审判力度,依法追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人的刑事、民事、行政责任,协同公安局、检察院、林草局等单位设立多个盗伐林木“补种复绿”基地。

  

  sendpix45.jpg

  

  以“补种复绿”基地为依托,大力宣传保护森林、环境资源法律知识和环保意识,建立不定期回访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判决执行“补种复绿”存活率达99%以上,切实达到“以司法保障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文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效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