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模拟法庭”进校园 对校园暴力说“不”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28 17:05:3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随着校园霸凌事件的频频发生,校园暴力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切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激发青少年学法兴趣,提高青少年的法律保护意识,减少校园欺凌和青少年暴力事件发生,理县人民法院联合薛城中学组织开展了以校园霸凌事件维权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

  

PWQYQYJLY5[6OZ77R(UZ5K2.png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法庭、旁听庭审,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法律的公平公正,充分调动同学们学法用法的自觉性。通过初步感受后,让愿意参与的同学加入“模拟审判团队”,在法官的指导下,自行组织一场模拟庭审。

  

 $_N]6N]O6V]~`}O9{`CTO]J.png

  

  本次模拟庭审,法官精心地“策划”了一起校园霸凌受害者维权案件,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庭审,切身体会违反法律应当担负的法律责任。以“反对校园暴力”为着力点,运用“模拟法庭”实战化的庭审方式,向在场的旁听同学传达“反对霸凌 拒绝暴力”的法律理念。  

  

 {25YXA@QJGHC9YQ~1]H{R7U.png


FXJOH6)B]0{5D%K0(EHG%%Y.png

  

  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官对本次模拟庭审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注重细节、标准规范的庭审驾驭能力高度赞扬,并指出其中不足。最后,呼吁同学们,要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不做沉默、软弱的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G@[X{~@0RI%@588PQG897.png

  

  很高兴我能担任本次模拟庭审的“审判长”,希望我们的同学们不做校园的霸凌者,如果我们自己或者身边的同学遇到类似的霸凌行为,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同学们。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