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松潘法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分析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5 16:13:25 】 【 来源:松潘县人民法院

  为准确把握当前审判工作情况,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近日,松潘法院召开了第一季度案件质效分析会。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范文慧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文萍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5161320.jpg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文萍通报全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情况,并对各项重点指标进行逐一分析,特别是对结案率、服判息诉率、一审案件改发率、收结案均衡度十分严重的核心指标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找存在问题原因。


  院长范文慧对一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就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要充分认识到均衡结案的重要性,避免案件积压年底集中结案,并导致案件质量的下降;


  要重点加强对办案法官日常结案率、案件质量的的考核与督促,办案法官及时纠正每一件改发案件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要牢固树立“以调解为主,坚持多调少判、调判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以判决方式结案的案件进行判后答疑;


  要加强执行区域合作,全方位、多层次谋划破解执行难问题;


  要严格控制延长、扣除审限审批,充分发挥速裁团队作用实现简案快审快结。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