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阿坝县人民法院召开提出司法建议见面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02 16:31:5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0年6月29日下午,阿坝县人民法院组织县民宗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寺院主管部门召开提出司法建议见面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尔科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马文静参加会议。


  图片3.jpg


  会议上,副院长罗尔科表示,近年来,鉴于阿坝县人民法院受理的涉寺案件日益增多,院综合审判团队在领导的要求下,对涉寺案件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有对策、有分析的高质量司法建议,切实有效的帮助有关部门发现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

  

  罗尔科副院长向相关部门提出以下建议:一、从严审查宗教场所筹备设立的审批流程;二、进一步规范寺庙建筑项目中的劳务用工制度;三、从严审查寺庙大型工程项目的审批手续;四、加强对寺庙内部管理活动的指导和监督;五、从严审查寺庙工程建设资金落实情况。


  图片4.jpg


  会议中,马文静院长讲到司法建议是法律赋予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重要方式。马文静院长要求各部门应该从寺庙建筑市场管理、制度建设、监管要求等方面着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此类纠纷的产生。

  

  会议最后,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共同讨论了当前在寺院管理工作中的现实不足及难题。也认真领会了本次会议提出的几点司法建议,并表示将按照部门各自的职责积极研究建议内容并尽快处理结果报告本院。


  (阿坝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