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生态环保 “码”上宣传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05 11:19:33 】 【 来源: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

  值此世界环境日之际,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的法治宣传如约而至。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法庭创新宣传理念,制作电子宣传册,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阅听我们精心准备的图文、音频。


  微信图片_20200605111822.jpg


  长期以来,印刷和投放宣传品(海报、卡片、折页等)是法治宣传活动的重要手段,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这种形式不仅消耗巨大的人力、物力(特别是纸张等材料)、财力,而且以这样的形式来倡导“绿色环保”,其本身就是对环境最大的破坏,严重背离了我们的初衷。

  

  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当下,人们已然跨入了电子时代。智能手机五花八门的功能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社交、学习、工作、消费、休闲等方方面面,以新的“电子宣传模式”取代传统的海报、折页宣传模式,是环保所需、大势所趋。乘着巡回审判车,干警们迎着晨风,沐浴朝阳,像赶赴一场夏的约会。车窗外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旋律,那正是巡回审判车播放的环保条例……


  微信图片_20200605111831.jpg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九寨沟县人民法院联合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游客中心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熟练地搭好了临时宣传台,手持我们精心准备的二维码,悉数向过往的游客讲解涉及环保、旅游的相关法律常识。游客朋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阅听“环保倡议书”及“文明旅游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00605111840.jpg


  待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游览后,干警们又迅速收拾“行囊”,前往荷叶、树正等景区村寨,为当地百姓授法、释法,答疑解惑。随后,干警们深入景区重大项目建设工程部,向项目负责人及员工们普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今后,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阿坝法院“四圈四同”环资审判理念的内涵,从“无纸化宣传”逐渐向“无纸化办公”迈进。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