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阿坝县人民法院:司法介入 亮剑“欠薪”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04 16:53:2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0年6月3日,阿坝县人民法院下阿坝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石某某诉杨某某、王某某运输合同纠纷一案。


  图片3.jpg


  该案原告在两被告工地从事建材运输工作,双方口头约定了报酬,工程完工后,两被告却互相推诿,拒不支付相关费用,原告投诉到县劳动局未果后起诉到法院。法院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邮寄送达、电话告知等方式告知两被告及时应诉答辩,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两被告以人在外地、拒收法院法律文书、拒绝到庭参加诉讼,企图以拒不合作的方式逃避责任,法院按照法律规定以公开开庭、缺席审理、网络直播的方式审结了此案。

  

  该案标的只有两万余元,却系阿坝县茸安乡格尔登玛村入户路工程系列案之一:该工程标的只有区区两百万,却先后产生了工程承包合同纠纷、运输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诉讼。这一系列案的产生,暴露出了阿坝县工程领域违法乱象:工程被层层克扣转包、工程质量无监督无保障、包工头拿钱跑路、当事人缺乏签定书面合同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等等。

  

  该案的审结,意味着阿坝县人民法院下阿坝法庭实质化工作的正式启动,意味着用法律武器向欠薪乱象的宣战,阿坝县疫后经济正在恢复中,各项建设工程陆续上马,愿此案的办理对工程乱象能起到警示作用。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