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原创视频|《一封信》,罂粟花谢,展信愿好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01 17:12:2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00529172920.jpg


爸爸,我想等你出来以后,


把这封信念给你听,并告诉你:


女儿从不恨你。


爸爸,我爱你,你要好好的。


秋天来了,罂粟花是时候该凋谢了。


仁寿检察原创禁毒公益宣传片


(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女儿给爸爸的一封信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而我却觉得,上辈子,我和你一定有着血海深仇。七年了,我从未唤过你“爸爸”。我不敢吐出这两个字。从你吸食毒品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再是我深爱的“爸爸”,七年的折磨,不仅让你狼狈不堪,更是让整个家庭坠入无尽深渊。

  

  现在好了,你入狱了,七年的折磨结束了,当我听到你被逮捕的消息,为什么我会开心不起来?在别人眼里,你是一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现在你坐监狱了,感觉人人都在为我“庆祝”,我一个人窝在被子里,手里攥着从公安局寄来的逮捕通知,眼泪不争气的流了,浸湿了整个枕头。

  

  以前,十二岁的我同爷爷奶奶冒着毒辣的太阳,在地里干完一天的农活回家,却发现屋里的东西满地狼藉,你偷了爷爷奶奶给我交学费的钱,你将这些钱换了毒品,爷爷奶奶同你大吵,你却扬起菜刀向他们掷过去,幸好,菜刀偏了,砸在了地上。我跪地磕头的求你,不要这样,我不要学费了,我不读书了。可你抓着我的头发,把我拎起来,推到一边,用手指着我说:有本事你们弄死我啊!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我真的很害怕,也很痛苦,到底毒品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一夜之间变成了这样的人,以前的以前,十岁以前的我,总是和你小手牵着大手,你牵着我过马路,牵着我上学,牵着我给我买糖吃。你爱让我骑在你的肩上,带我飞在风中,你爱骑着自行车带我去兜风,你爱爷爷奶奶,爱我和妈妈,也爱整个家。

  

  罂粟花的确很美,可它却摧毁了你,摧毁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这样的花还令人心动吗?

  

  七年,你已被它销蚀得不成样子,全身几乎只剩下骨头架子,以前的你能挑能抗能背,而现在的你似乎只要轻轻一推就会倒下。你活在亲朋好友的嘲骂声中,你活在世人都鄙夷的眼光中,我知道,你也不想这样的。

  

  毒品夺去了你的心智,夺去了一个家庭的未来,也夺去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生命,而我们是否还要让它继续夺取其他人的幸福和未来?

  

  我希望我的爸爸能逃离毒品的魔爪。

  

  我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不被毒品侵害。

  

  我希望有一天,世上再无毒品。

  

  我希望以后的以后,“毒品”二字不会再出现,不会再在人们的脑海中存在。

  

  爸爸,我想等你出来以后,把这封信念给你听,并告诉你:

  

  女儿从不恨你,爸爸,我爱你,你要好好的。

  

  秋天来了,罂粟花是时候该凋谢了。

  

  (真实信件原文)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