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九寨沟县司法局“三查”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0-25 10:44:1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及时查处和纠正不当的行政执法行为,解决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提升全县行政执法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水平。近日,九寨沟县司法局对全县重点行政执法领域开展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5104305.png

  

  查制度落实,提升执法规范性。针对全县行政执法部门重点检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否落实,督促行政执法部门及时调整并公示权力清单,严格在法定权限内履职行权。查看行政执法职责落实,检查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推动全县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5104257.png

  

  随机抽查执法单位案卷进行评查,对各执法单位在执法案卷制作、执法文书使用、执法程序性上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确保案件办理认定违法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5104250.png

  

  查看各执法单位“互联网+监管”情况,对照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综合平台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办证名单,查看一体化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中,行政执法人员的注册、认证和登录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5104242.png

  

  通过本次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摸清全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情况,规范了行政执法工作,推动阳光执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