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律政策进牧区 学法守法促和谐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5 17:47:58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不断提升牧区群众自我约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妥善处理牧区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为牧区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9月14日,金川县司法局协同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等单位到阿科里乡开展了金川县2021年党史教育暨“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下乡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4657.png

  

  文艺演出节目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宣传教育与民间文艺有机融合,通过表演的方式进行展现 ,节目构思完整,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栩栩如生,寓教于乐,深受广大民众喜爱,令人过耳不忘,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通过活动,切实加大了党史、法治文化惠民力度,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深入人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4648.png

  

  活动前,各参与部门设置资料发放点、现场就医点、免费发药点、法律政策咨询点、法律政策讲解点,切实将法律政策知识及惠民措施带到牧区群众身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活动始终。发放实用法治小礼品,现场互动,气氛活跃而热烈,有效增强了普法宣传实效。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普法图书1000余册,发放法治小礼品200余件,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4635.png

  

  法律政策进牧区,学法守法促和谐,通过此次“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下乡活动,切实营造了牧区浓厚的法律政策文化氛围,促进了牧区群众学法守法的法治素养。

  

  充分发挥了法治文艺在培育法治信仰、树立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中的教化引领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广大牧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