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九寨沟县司法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律进学校”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09 11:48:54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9月8日上午,九寨沟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前往九寨沟县第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律进学校”宣讲活动。全校1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4640.png

  

  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未成年案件中出现的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等案例,以案释法。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给同学们在防校园欺凌、人身权利、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谨守法治底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依法维护权益。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14624.png

  

  有奖问答环节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加,检验了学习成效。共发放奖品20余份。

  

  2021年以来,九寨沟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学校”21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学生3200余人。接下来,九寨沟县司法局和各司法所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