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大餐”走进草山药山,理县司法为群众办实事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12 10:57:58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理县司法局结合近期虫草采挖季中草山药山存在较高矛盾纠纷隐患的特点,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古尔沟镇大沟村虫草采挖点,开展“我群众办实事 法律政策进草山药山”吉祥法务行活动,为虫草采挖群众送上一桌“法治大餐”。


2MKZ8G2%C}NU@A9EXXRZC$I.png

  

  送上法律读本“前菜”

  

  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介绍此行目的向群众送上了《民法典》《宪法》《农村常用法律知识案例20例》《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读本引导群众主动学法、增强法律意识

  

  一群众看了手中法律读本说道:“我晓得《民法典》,这个是今年实施的,我要拿回去给我娃娃也看下”。

  

  理县司法局近年来,不断探索法治宣传形式,主动编印多种多样的法治宣传读本、折页以及最新法律口袋书,受到群众好评。


}3D4RN3{KIQ{~KHBK}N(P_2.png

  

  送上法治宣讲“硬菜”

  

  理县司法局“吉祥法律服务小分队”在海拔3900米左右的虫草采挖点开展了一堂法治宣讲

  

  律师从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虫草交易中的法律注意事项、虫草采挖者之间秩序等方面,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身边的案例进行了法治宣讲,有效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受到现场群众热烈欢迎,现场30余余名虫草采挖人员接受宣传教育。

  

  理县司法局今年以来已数次组织专业法律工作者深入深沟远寨、工地牧场等开展“吉祥法务乡村行”活动,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JG5RVBN1CE(YI78$_I0(LEJ.png

  

  送上法治用品“甜点”

  

  工作人员为现场虫草采挖群众送去了法治宣传手提袋、晴雨伞等法治宣传文化用品80余份

  

  “这个包包还安逸,二天挖贝母就用这个就合适得很”“这个伞请再给我一把,我给我媳妇带一把回去”虫草采挖者们高兴地说道。

  

  理县司法局今年已制作晴雨伞、手提袋、杯垫等法治文化宣传用品约9000份,已发放7000余份,通过将“法治理县 吉祥娃娃”法宣卡通形象、法宣标语等印制在日常用品上,有效提升宣传的实效性和群众的参与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