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为民办实事杂谷脑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土地纠纷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07 15:53:3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近日,杂谷脑镇、杂谷脑司法所、胆扎木沟村联合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离异引发的土地纠纷。


图片2.png


  村民高某某与李某某于2020年7月离婚,高某某一直不让李某某耕种承包地,李某某多次找高某某协商要求土地划分,将属于自己母女二人的承包土地返还给自己生产经营无果。无奈之下,李某某来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司法所工作人员听完李某某的讲述,第一时间与包村工作组组长、胆扎木沟村班子一道来到当事人高某某的家中,了解情况,详细解释《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规定,强调农村土地承包,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的权利。最后,本着平等协商、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原则,通过反复协商劝解,两人最终对土地划分达成一致,并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有效避免一场民事诉讼。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