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甘堡司法所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2 14:35:3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甘堡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甘堡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法治教育课。


  在开学典礼上,甘堡司法所重点向全校师生简要讲解了最新实行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相关细则,结合校园暴力案件、“校园贷”的案例,从民法典和未成年保护法的角度阐述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呼吁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谨守法律底线,提高自护能力,依法维护权益。


  通过此送法进校园专题法治课,使教师和学生对《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内容有了一定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促进校园稳定。


  甘堡司法所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