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落实基层法治治理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24 16:30:5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0年12月14日,马尔康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副市长刘朝军、市司法局局长张国洪及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人一行深入马尔康镇人民政府督查马尔康司法所2020年度参与马尔康镇依法治理工作及“七五”普法开展情况。


图片3.jpg


  马尔康镇党委书记牛培剑作工作报告,马尔康司法所自觉接受市司法局和镇党委、政府领导,自依法治理工作以来,立足于基层治理工作总体要求,着重落实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形成了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和司法所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聚力落实的良好局面。一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马尔康司法所服从镇党委、政府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强化防疫工作措施,依法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四项举措突破,着力强化依法行政。完善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强化执法业务培训,镇党委政府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执法培训、考试,2020年全镇参加行政执法网络培训共30人,通过全州行政执法资格考试12人,位列全市各乡镇第一,领先于大多数市级部门。三是坚持长短无缝结合,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狠抓“法律政策七进”,全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开展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推进依法治理常态化。


图片4.jpg


  马尔康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副市长刘朝军对马尔康镇人民政府统筹依法治理及马尔康司法所积极参与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司法所继续发扬光大,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突出亮点工作,树立好“枫桥式”司法所榜样。


  检查组一行还到马尔康镇查北村参观基层法治治理试点创建情况。


  马尔康市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