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马尔康市司法局:发挥联系帮扶作用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22 10:35:5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之际,马尔康市司法局根据选举工作职责分工,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要求,为扎实推进联系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级换届选举有序并顺利进行。2020年12月18日,马尔康市司法局副局长田艳泽会同康山司法所工作人员腾丹梅参加康山乡牧业村党组织换届初步候选人推荐会。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贯彻落实“联户联情”工作要求。同时马尔康市司法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宣传村级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1.png



  会上,马尔康市司法局副局长田艳泽强调,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基层治理中尤为重要。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作为基层组织,应当严明村级换届纪律,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公平公正。并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康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村级换届选举法律宣传资料50份,提升了党员学法尊法守法意识。


  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康山乡党委副书记吴昊组织全村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强调了纪律,确保了党组织换届初步候选人投票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向党员及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既充分发挥了联系单位“联户联情”作用,又进一步加强了法治宣传,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党员和群众公平公正,依法选举的觉悟。


  (马尔康市司法局  腾丹梅)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