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汶川县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18 15:16:0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研究新时代社区矫正规律,创新社区矫正管理方式和矫正模式,不断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全面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分析研判近年来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公、检、法、司四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到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各履其职,以此提高汶川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2020年12月14日上午,由中共汶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了汶川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持,县委政法委书记邱宁同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汶川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jpg


  会议首先由县司法局就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简要报告;县政法委、公、检、法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均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情况交流,并根据2020年7月1日颁布的《社区矫正法》,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联席会上邱宁书记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各成员单位怎样履行职责、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的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刑事执行有效实施,全面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管得住”。二是强化教育帮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融入社会,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矫正错误认知,认罪认罚并顺利融入社会,达到刑罚执行的终极目标,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矫得好”。三是强化基础保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区矫正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按照其单位职责职能承担起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汶川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共同为维护汶川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县司法局与各司法所签订了委托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协议书。


  汶川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