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远程会见暖人心 亲情帮教献真情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20 14:46:4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孩子,你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释放回家。”2020年8月18日上午10时,马尔康镇英波洛村村民三某带着年迈父母来到马尔康司法所,与远在邑州监狱服刑的弟弟牟某实现了视频远程会见,双方哭成了泪人。


  图片3.png


  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各监狱都暂停了家属探监。为贯彻落实好远程帮教惠民政策,给更多有探视需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地探视会见服务,协助监狱做好亲情帮教工作,马尔康市司法局加强与省内各监狱协调,及时开通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现了远程探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既解决了服刑人员家属因时间、身体、经济等因素导致的会见难问题,又化解了服刑人员的思念之苦,让家人了解服刑人员在监情况,为服刑人员和亲属之间搭起沟通的连心桥,既达到了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的目的,又起到了让家人了解服刑人员现状,让家人放心的作用。

  

  下一步,马尔康市司法局将督促各司法所加强对服刑人员家属的走访,大力宣传远程会见这一惠民便民的好政策,充分发挥和利用好远程会见室的功能,让更多的服刑人员与其家属实现“家门口的探视”。解决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解除服刑人员家属的担忧之困,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出积极贡献。


  (马尔康市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