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推动人民调解工作 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6 16:25:2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7月15日,汶川县司法局漩口司法所积极发挥调解职能,成功调解了一起欠款纠纷。


  图片1.jpg


  据了解:当事人柏某于2010年受刘某委托为其购买及运输水泥,费用共计53万,至今刘某仍拖欠柏某51万,柏某在要求刘某支付欠款未果的情况下寻求调解。

  

  为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汶川县司法局漩口司法所迅速启动矛盾调解机制。经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刘某承诺:于2023年7月30日前分批次支付拖欠柏某的水泥费及运费共计51万元。双方达成协商,并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柏某对此次维权结果表示满意。

  

  此次矛盾纠纷的及时有效化解,为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创建法治、和谐漩口奠定了良好基础。


  (汶川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