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薛城司法所用心调解 工伤赔偿终化解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3 17:28:5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0年4月,一名手臂受伤的村民沮丧的来到司法所请司法所长刘萍为他做工伤赔偿调解,原来2020年薛城镇回龙桥电站建设输电铁塔时,贾某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取得项目建设权,之后贾某又将工程委托给薛城镇欢喜村村民李某。2020年3月李某因施工需要工人,列立村村民陶某1就找到李某,主动表示可以帮忙找工人来修建,李某同意后,陶某就召集一批本村村民对该铁塔工程进行施工 。在施工中,村民陶某2不慎被落下的石头将左肩打伤,经理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诊断为肩胛骨粉碎性骨折。治疗后在2020年4月7日出院。出院休养期间,陶某2多次找到业主方、施工方、承包方要求支付其工伤务工等费用,但均未达成一致。

  

  刘萍在了解此事的经过后,及时组织调解人员多次走访调查、核实情况,在掌握了一手资料的前提下,通知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刘萍与人民调解员采取分头做工作、面对面调解等形式,请律师现场讲法,引导当事人增强法律意识,履行权利义务。在长达3个月时间中共开展现场调解3次,解答法律问题5次,最终成功化解该赔偿纠纷,双方一致同意:由承包方贾某出资14000元,施工方李某出资16000元,共计30000元,作为对陶某2的工伤赔偿(务工费、营养费、护理费),包括后续的所有治疗和康复费用。陶某2在拿到30000元赔偿费用后,不再找李某、贾某和回龙桥电站任何麻烦。签订调解书的同时,立即履行协议,当面交收赔偿款。经过3月的纠纷调解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薛城司法所始终坚持“提前介入、主动调解、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原则,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做到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接受群众咨询35人次,受理人民调解案件143件,成功化解143件,以上案件共涉及资金达12.7万元。


  (薛城司法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