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理县司法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09 15:53:4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扎实做好全国两会部署落实和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

  

  会上副局长张湖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并对民法典的出台历程、主要特性、进行简要解读。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浩强调,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理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切实实施民法典的要求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

  

  此次学习为大家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在学、知、用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提高治理能力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对党组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的再一次深化,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理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