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调研中心知情况 真督实导促发展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22 17:44: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12日,司法部立法一局处长、四川省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庞新宇一行6人在州司法局副局长邓军等陪同下,对马尔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了调研工作。


图片7.png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位于松岗镇的胡底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体验红色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追忆初心使命。之后,来到市司法局就社区矫正中心、司法一体通、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指挥中心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8.png


  最后,在社区矫正中心宣告教育室进行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局长张国洪就马尔康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司法局严格按照“矫正衔接、矫正执行、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矫正解除”的工作流程,规范、有序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发挥阵地作用,对社区矫正人员实行动态监管、跟踪管理、实时教育。同时就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调研组对马尔康市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特点和规律,精心谋划好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开动脑筋,加快职能转变,下大力气破除制约全市区矫正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理顺各层级关系,打造工作合力;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智慧矫正”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工作梳理,在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规范运行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做实做强社区矫正管理队伍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新标准,实现新发展,奋力开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市司法局局长张国洪表示,要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认真及时整改问题,增添措施,强化纪律,补齐短板,让马尔康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尔康市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