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马尔康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案件互评 提升办案质量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25 11:23:1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根据全州社区矫正案件评查整改专项活动及打造社区矫正“一县一品牌”工作相关要求,为扎实规范马尔康市社区矫正办案质量,确保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各项措施切实落到实处,打造马尔康市社区矫正品牌,市司法局于5月18日至20日开展了全市社区矫正案件互评活动,并于5月21日,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案件交叉检查工作情况汇总暨“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各基层司法所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司法所对社区矫正案件交叉检查的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进一步完善案件办理的办法、措施,为今后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提升办案质量提供了指导,达到了以检查促交流,以检查促规范的效果。为打造社区矫正“一县一品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管领导在认真听取了各检查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司法所要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取得实效,同时注意加强今后的管理,切实做好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细则》开展工作,及时按照系统录入,形成执法文书,7月1日《社区矫正法》实施以后,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开展工作,并完善执法文书;二是要结合全国“两会”工作实际,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的管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三是要按照“一县一品牌”的标准要求,着力打造符合本地实际的社区矫正特色亮点工作;四是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业务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刑事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