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理县司法:别样的节日,同样的爱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0 17:44:0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0年的国际“三八”妇女节与往年不一样,往年的今天全县各村都集中开展庆祝活动,各单位也利用庆祝时机开展集中维权保护宣传。而今年的节日,主要以“同心战役担使命 巾帼建功展风采”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家庭活动为主。在这不同的氛围中,理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时,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积极行动,结合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在辖区开展“3.8”维权法治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此次宣传活动突出三大特点:


  2.png


  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各司法所将印制的以案释法张贴到了全县村。通过在田间地头、卡点等地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宅家舞”宣传在行动。响应全县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不聚众、不聚餐、减少外出活动,要求妇女同胞“宅家舞”,建立书香家庭为主。各司法所采取点对点和走访的宣传形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等各种法律法规。


  3.png


  巾帼宣传人员是主力军。为了使女同胞感受到宣传人员的贴心、交流的轻松,此次“三八节”宣传理县司法局成立巾帼宣传队伍。通过深入群众,交心谈心了解女同胞们的生活、生产状况,给她们各所女同胞们都深入一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引导广大女性朋友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三八”节妇女权益保护宣传理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张,折页500张,法律政策七进漫画书200本,接受咨询15人次。出动宣传人员25人次。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